唐凌歌

mp编号2240

【邦敖】大龄向导相亲记(上)

邱刚敖已经在餐厅里等了23分钟。

他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单手支颐着下颚,频频低头看向腕上的手表,所剩无几的耐心正在一点一点地被消耗殆尽。

他有点后悔同意了这次相亲。事实证明,这实在是个愚蠢的决定——他绝不承认自己在看到那名哨兵的照片和资料时,有过一丝丝短暂的心动。


说起来有点可惜,邱刚敖之所以一直单身,并不是因为没人喜欢他。与之相反,他的追求者多得连自己都数不清——用公子的话来说,“想追敖哥的人都能从铜锣湾排到海怡半岛了。”

那些人锲而不舍地追求邱刚敖,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吗?当然不是。

邱刚敖是东九龙极其罕见的顶尖向导,精神力高达SSS级别,唯有体质等级SSS的哨兵才能与他匹配度较高。然而,这种级别的哨兵实在是凤毛麟角,不是已婚就是丧偶,要不年龄超过40岁,要不性格特别奇葩,根本入不了邱刚敖的眼。


实力太强,固然是件好事,但也为他带来了不少烦恼——比如,难以找到匹配度高的哨兵,导致十几年来一直单身,始终没有结合的机会。

最近,袁家宝兴奋地告诉邱刚敖,他有个同期的哨兵朋友从国外执行任务回来,他偷偷用两人的数据模拟测试了一下,发现匹配度高得惊人,竟然有98%。

既然他与顶尖向导的匹配度能达到90%,就代表这个哨兵的实力同样也是顶尖的。于是,邱刚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同意了这次相亲,却没想到对方是个不守时的人,早知道他就拒绝袁家宝的安排了。


他一边等待,一边猜测:自己被这个哨兵如此对待,该不会是年纪的缘故吧?可是对方明明比他还大几岁,哪里来的底气嫌弃他?

32岁还没结婚的向导确实很少见,但这也不能构成迟到的理由。如果张崇邦真的那么不情愿,为什么还要答应和他见面?



邱刚敖等了28分钟,越等越气,暗自给这个素未谋面的哨兵下了最后通牒——不管张崇邦来不来,再过2分钟,他就直接走人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…我迟到了,实在对不起。”

张崇邦赶在最后一分钟抵达了约定地点,气喘吁吁地向邱刚敖道歉。他满身狼狈,白衬衫上留有不少刺眼的污渍和水渍,头发也湿漉漉的,虽然看得出来已经擦拭过一遍,但发梢仍在缓慢滴落着水珠。

邱刚敖无声嗤笑,剜过去一记冰冷的眼刀,语气凉薄地讽刺道:“怎么,张sir这是刚从夏威夷的海滩度假回来吗?一路舟车劳顿,又赶飞机又赶地铁的,你居然只迟到了半个小时,还真是奇迹啊,值得表彰。”


“我来的路上看见有人跳河自杀,于是下水去救人了,没想到会耽误这么久……真的很抱歉。”

张崇邦认真解释了自己迟到的原因,诚挚地再次道歉。

人有可能说谎,但是精神力绝不会说谎。方才张崇邦讲话时,邱刚敖一直认真留意着对方精神海的波动,但凡有半句谎言,他就立刻起身走人。

然而他等了许久,张崇邦的精神海始终平静如镜。他记得这个哨兵的精神力等级是S,在如此明显的等级压制下,任何一丝波动都不可能瞒过他的精神触梢。

“……”

他抬起眼眸,重新审视了眼前的哨兵半晌,稍微扬起下巴,示意对方坐下。“坐吧。自我介绍就不必了,我们都已经看过双方的资料。”



张崇邦略显拘谨地坐了下来,悄悄打量着这个初次见面的向导。

他的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,精致眉目间透着一股桀骜不驯的凌厉感。黑框眼镜为他掩去了眼底的几分锋芒与戾气,将他伪装成一个文质彬彬的向导。

“张sir,听说你的精神体是一只狮子?”邱刚敖饶有兴致地问道,“能让我看一看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。不过它……有点大只。”

邱刚敖听得更加好奇,继续问他:“有多大只?比这扇窗户还大吗?”


张崇邦迟疑了一阵,最终不忍心辜负邱刚敖眼中的期待,决定唤出自己的精神体让他看看。幸而精神体只有哨兵和向导才能看见,普通人是看不到的,因此不需要担心餐厅里的其他客人会受到惊吓。

随着张崇邦的指令,一只威风凛凛的巨大雄狮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。它差不多有两米高,即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也不曾发出可怕的咆哮,但它身上依然有着足以震慑百兽的磅礴气势。

“这就是我的精神体,它叫L。”


邱刚敖第一次遇见拥有狮子精神体的哨兵,不禁仰头多看了两眼。既然张崇邦这么爽快,那他也应该适当表现自己的诚意。

“不愧是顶级哨兵的精神体,果然很威武。”

他发出一声恰到好处的赞叹,随后伸出了自己的手腕,将衬衣袖口向上撩起。

他的手臂劲瘦而有力,十指修长,筋骨分明,如果忽略指掌间薄薄的枪茧和臂上流畅的肌肉线条,这简直不像一个警察的手,更像是文人的手。


张崇邦不明所以,低头看着邱刚敖的手臂,忽见上面增添了几圈青翠的绿色——那是邱刚敖的精神体,竹叶青。

这条蛇的体型比许多蛇类都要纤细,鳞片颜色宛如碧玉般清透,鲜亮明艳的色泽缠在邱刚敖腕间,衬得他的肤色更为白皙。

它以戒备姿态紧盯着眼前的陌生哨兵,“嘶嘶”吐出蛇信,一双血红竖瞳间闪动着阴冷危险的光。

“这是你的精神体?很漂亮。”

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张崇邦并未被它美丽的外表迷惑。他知道这种蛇含有出血毒,一旦被其咬伤,身上就会起血泡,伤口灼痛难忍,还有可能危及生命。

精神体往往与主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这意味着邱刚敖此人绝不像表面上那样斯文无害。


“如你所见,我的精神体是一条毒蛇,我喜欢叫它阿青。”

邱刚敖见那只狮子消失,遂也收起了竹叶青,双手交叠抵着下颚,似笑非笑地看向张崇邦。

“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。如果你和大多数哨兵一样,喜欢温柔和善的向导,那就不必再谈了,我显然不是这种人——顺便说一句,比起精神疏导,我更擅长精神攻击,还有过同时破坏多个敌人精神海的战绩。”

张崇邦讶异于他的直白,却也欣赏这份果敢。“很巧,我不属于‘大多数哨兵’中的一员,也并不喜欢那样的类型。”

猎食与占有是哨兵的本能。对于足够强大的哨兵而言,性格温和的向导固然不错,却远远不如征服一位不羁的强者——相较之下,后者那种致命的吸引力是他无法抗拒的。



除了刚开始的那段迟到小插曲之外,张崇邦和邱刚敖的初次见面,总体来说还算愉快。

邱刚敖起初的那点不满,已被这次堪称愉悦的邂逅彻底打消。对于有好感的人,他不介意主动一点,于是提议道:“这顿饭,不如让我来埋单吧?”

“这……”

张崇邦却误会了邱刚敖的意思,还以为这个向导对自己不满意,不想有所亏欠,暗自发出一声叹息。

尽管有点失望,但他依旧保持着应有的风度,正色道:“是我迟到了,让你等了那么久,请务必让我请客。”


邱刚敖见状,也没坚持要和他争,耸了耸肩。“好吧,我下次再请你。”

张崇邦微微一愣,倏然领悟了邱刚敖这句话的含义。他心中霎时升起一股失而复得的喜悦,又有少许紧张和不真实感。

“好。那我们……下次再约?”

回应他的是邱刚敖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,好似竹叶青吐信时“嘶嘶”的轻响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